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沒了 縣府改推免費指導員

去年初出生的小寶寶還有領到育兒津貼。
(記者劉曉欣攝)

去年初出生的小寶寶還有領到育兒津貼。 (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05 08:00

8月起限中低、低收入戶月領3千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已發放一年又七個月的育兒津貼,從今年八月一日起限制發放對象,讓許多家長抱怨「只有片面刪除,卻沒有配套措施」。社會處長黃淑娟強調,即將推出免費的「育兒指導員」到府服務,提供居家安全、兒童發展、幼兒照顧等專業指導。

線西鄉陳姓女子育有一個小寶寶,原本每月可領三千元育兒津貼,沒想到,政策大轉彎,從全面發放,改成只有中低、低收入戶才能領取,前天收到鄉公所傳來的簡訊通知,令她大嘆「真的沒了」!

陳小姐表示,「現在父母育兒經濟壓力都很大,縣府這樣的決策很粗糙」,只有片面刪除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卻沒有強化其他和托育相關的公共服務,到底縣府對兒童的照顧政策在哪裡?看到的只有「刪刪刪」, 也沒有多出其他照顧兒童的政策。

養育壓力大 社會處提供育兒指導

黃淑娟說明,未來將更落實兒少照顧,推出育兒指導員服務,免費到府服務,目前正擴大培訓,家有育兒指導需求的家庭,可提出申請。

社會處兒少福利科長黃麗絹指出,未來育兒指導員服務對象,只要家有兩歲以下幼兒即可提出申請,特殊家庭放寬到六歲以下,申請符合就會到府服務,原則上每月三次,每次二小時,所有費用由縣府負擔。

黃麗絹表示,育兒津貼從去年元旦以後出生的寶貝開始發放,過去一年七個月以來,總計將發出六億三千多萬元,今年七月發放人數二萬零七百二十人,八月起限縮發放對象,預計發放人數約六六○人,預計八月發放總金額約二百萬元。

去年元月上路的育兒津貼,發放對象從出生到三歲,每月發放三千元,今年五月經議會黨團協商,建議限制發放對象,自八月一日起施行。

線西鄉公所機要秘書蘇韋峻表示,育兒津貼限縮發放對象是縣府的政策,為了廣為宣導,所以鄉公所透過簡訊通知;黃淑娟則指出,針對育兒津貼發放對象的改變,該處將在本星期寄出通知明信片,預計下星期可收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