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烏來宇內溪 創下單日千人戲水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宇內溪夯,戲水區經常是滿滿人潮。(記者李容萍攝)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宇內溪夯,戲水區經常是滿滿人潮。(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5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宇內溪戲水區,六月一日起至九月底開放戲水,這是桃園市內唯一核定公告的水域開放區,開放期間有救生員駐守。炎炎夏日,到此戲水消暑成了民眾最佳選擇,單日曾創下超過一千人的紀錄。但近來午後雷陣雨頻繁,救生員維護戲水安全,下雨時會勸導民眾上岸並封閉戲水區。

佔地約一九五公頃的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地處北橫公路,入口處在復興橋附近,以小烏來瀑布、風動石、龍鳳瀑布聞名。市府近年陸續增設天空步道、整修舊水圳步道、泰雅文化公園等公共設施,假日遊客原本就很多,自從宇內溪開放戲水區後,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是炎夏消暑的好去處,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葉宗賦表示,配合宇內溪整治工程,從宇內一號橋至二號橋順水右岸,共設置六道固床工、攔河堰以減緩溪水的流速,現場也有救生員駐守,維護民眾的戲水安全。

葉宗賦提醒,夏天午後的山區常有雷陣雨,戲水區有時在早上開放,但下午因為雷陣雨而暫時封閉,救生員會勸導民眾上岸,民眾上山前最好先看氣象預報,注意山區是否下雨,以免敗興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