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交替?坪林水域7月又添一溺死冤魂!

不少遊客偏愛「私房秘境」無人打擾,一旦發生意外無法及時施救。(記者翁聿煌攝)

不少遊客偏愛「私房秘境」無人打擾,一旦發生意外無法及時施救。(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21 18: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區北勢溪上游水域6月5日才發生溯溪客遭暴漲溪水沖走,造成5死、1人被沖到中下游僥倖生還的重大意外,未料7月5日又發生遊客離奇溺斃事件,且發生處距離溯溪意外處不遠,加上農曆7月將至,地方上傳出「抓交替」說法,坪林區長呂學記說,坪林山明水秀,是民眾夏日戲水熱點,他建議民眾戲水要挑安全及有人監管處,不要專挑人煙罕至的「私房秘境」戲水,發生意外難以求救。

呂學記說,坪林位於大台北水源特定區、翡翠水庫上游,山水風景秀麗,成為許多民眾夏天消暑戲水的最佳選擇,但是北勢溪及支流包括金瓜寮溪、逮魚堀溪,每條溪流長度都在12至20公里,全境水域總長超過100公里,雖然每年夏季都有派救生人員在熱門遊憩和戲水區域駐點監控,但實無足夠人力關照到所有水域,導致夏日時有意外發生。

今年6月5日發生溯溪遊客遇到午後豪雨溪水暴漲,造成6人走避不及被大水沖走意外,5人不幸溺斃,1人生還,結果7月仍再發生3件溺水事件,2件人被及時救起,仍有1件1人不幸溺死,地點離溯溪意外發生處不遠,成為地方民眾耳語話題,指6月事件原本要找6個人,結果有1個人逃脫,所以才又在7月「抓交替」,補滿6個人,傳聞雖為古早迷信,但時至農曆7月,即使是穿鑿附會也讓人背脊發涼。

呂學記說,市府每年6至10月每月召開「強化水域安全會議」,要求各行政區針對轄內危險水域加強安全警戒,坪林也針對區內大舌湖、合歡、親水公園、虎寮潭、大溪地、茶香地等露營及戲水區派員執行駐點勤務,但不少遊客偏愛自己的「私房秘境」無人打擾,而坪林部分人煙罕見的水域,受山壁及樹蔭遮蔽,水域日照不足,水面上下溫差極大,外地民眾下水很容易抽筋或發生意外,又找不到人及時救援,實為意外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