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建設補助有譜 中央核定近三十億

台南市立美術館已動工,但中央經費補助未如地方預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立美術館已動工,但中央經費補助未如地方預期。(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2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執政後首度分配明年度各縣市建設大餅,市長賴清德預告好消息,國發會已確認一○六年度公共建設計畫核定額度約近卅億元,但是美術館只有一億元,新化果菜市場新建及西濱六十一線延伸跨曾文溪大橋工程經費尚無明確著落,希望南市立委多協助,與市府合力爭取。

而包括立委陳亭妃、王定宇及黃偉哲等人,也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點將相關訊息貼上臉書,除了各自陳述自己在立法院問政時的表現外,也表示會全力協助爭取,其中陳亭妃並發出新聞稿表示,會以黨團書記長的身分,希望林全院長幫助大台南大建設。

國發會核定額度,包括美術館一億元、會展中心十億元、中研院南分院十四.三七億元、綠能科技研發中心四億元;賴清德不諱言,這些重大建設有的是總統蔡英文政見、有的是延續性建設,對大台南發展很重要,民進黨自己人執政,南北建設資源失衡問題獲改善,但後續細節程序,需要立委出力盯緊進度。

賴清德指出,市立美術館已動工,全案經費約廿億元,所需中央補助八.三億元,希望能夠全數到位,但尚缺七億餘元,恐怕會不夠;而新化果菜市場新建,工程費四億元,南市配合款二億元加購地價款,就要自行負擔近五億元,中央補助工程款二億元,由農委會預算支應,分二年執行,經費一確定,就能在他任內完工。

不過,賴清德也表示,西濱六十一線延伸跨曾文溪大橋工程經費四十億元,並未列入這次國發會討論,希能夠照毛治國當交通部長和行政院長時的承諾,新任交通部長賀陳旦來訪也表達支持,因此盼望編入預算,讓建設能夠推動。

賴清德表示,會展中心經費廿億元,已展開招標,南市進度比台中及桃園快,獲得十億元補助可說是順利跨出第一步;綠能中心專區用地沒問題,以及中研院台南分院計畫就待行政院最後核定,這些也是蔡總統政見,應該可在他任內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