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補助偏校 暑假課程變多元

富岡國中與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合作,由師培生協助語文學習課程。(記者陳昀攝)

富岡國中與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合作,由師培生協助語文學習課程。(記者陳昀攝)

2016/07/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補助偏鄉國中辦理「夏日樂學方案」,鼓勵學校規劃多樣化的暑假課程,包含各種型態的語文學習和環境教育,並引進大學的教育資源,協助發展課程、教學等;楊梅區富岡國中設計「讀寫台北」,讓學生自行規劃行程,到台北參觀綠建築及書店。

富岡國中校長柯斯媛表示,暑假課程以寫作為主軸,規劃十個子課程,她幫學生授課環境教育,藉由環境議題來啟發學生對環境保護的責任與使命感。

她指出,「讀寫台北」課程是讓學生上網搜尋資料、分組討論及規劃行程;「走讀富岡」由社會領域教師吳彥彣、許惠萍帶領學生到伯公岡(富岡舊稱)的土地公廟發源地,也到集義祠了解客家義民廟祭祀活動的源由,培養學生對在地客家文化的認同感。

另外,新屋區大坡國中以「閱讀與寫作融入樂活學習」進行實作體驗課程,結合愛鄉協會舉辦觀新藻礁導覽及走讀鄉土海洋教育,以及湖口老街尋寶闖關、豆腐DIY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