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17處易塞路段 改善見成效

2016/07/2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廿一日舉辦道安會報,交通局表示,所盤點十七處易壅塞路段,五月開始執行改善計畫,目前車輛等候長度及停等時間縮短十五至五十%以上;有市政顧問建議要了解差異的原因,並且路段壅塞前重要的路口,要建置即時性的指引系統,讓車輛分流。

市府昨天召開道安會報,有專家及市政顧問在會中提出建議,顧問李克聰認為,十七條路段的改善成效差異很大,應該深入了解原因,劉曜華則建議塞車路段前的重要路口要有即時性的指引系統來進行分流。

交通局結合相關單位共盤點出中清路交流道、豐原交流道、台七十四線快速公路青海路匝道、向上路與環中路、台灣大道等十七處壅塞路段,並且歸類國道一號交流道沿線、台七十四線快速公路沿線、台灣大道沿線、市區主要幹道四類,並於五月開始執行,交通局在昨天道安會報提出成效報告。

交通局表示,從五月推動至七月上旬,有十六處改善成效逾十五%,其中,中清路交流道因為實施禁止右轉環中路牌面、並在經貿八路設置觀察點,一回堵到經貿八路,高工局匝道儀控放寬,警察局車輛分流導引,讓中清路在假日時等候長度從一千九百公尺縮短到一千五百公尺,改善成效廿七%。

台七十四線快速公路青海路匝道,增設平面道路號誌,調整增加下匝道時制秒數,匝道與平面車流分開管制等,讓假日上匝道回堵的等候長度從一百五十公尺縮短到三十公尺,改善成效約五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