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可惜 私地人行道砍樹灌水泥

光復二街旁樹木被砍光並灌水泥,民眾覺得可惜。(記者王榮祥攝)

光復二街旁樹木被砍光並灌水泥,民眾覺得可惜。(記者王榮祥攝)

2016/07/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愛河旁一段人行道的整排樹木被砍光,樹幹周遭泥土還被灌水泥,引起民眾關切;一旁停車場管理員解釋,人行道與停車場都屬私地,因樹旁多垃圾常被抗議,且多棵樹已枯,不得已只好砍樹灌水泥。

高市養工處證實,該處人行道屬私人所有,養工處在路旁並無栽植任何路樹;私人地樹木如何處置,由地主決定,但整排樹木無論枯的、活的都被砍掉,真的有點可惜。

整排樹被砍光還灌水泥的人行道,位於光復二街靠近愛河段,現場共有九處水泥基座,部分基座上仍有殘留樹幹,有些樹幹還冒出新芽。

讀者向本報反映,偶然經過該路段,發現人行道上的樹木明顯遭砍伐,樹旁的土壤空間也被灌入水泥,懷疑遭人為刻意破壞。

記者實地查訪,緊鄰人行道的停車場管理員出面說明,指人行道同屬停車場地主所有,樹木則是地主十多年前栽植,有榕樹與鐵樹;因樹旁動輒被丟棄垃圾、還常有狗便,常被附近住戶抗議,加上不少樹木陸續枯死,只好處理。

管理員指出,約在今年五月間,地主請人把所有樹木一併砍除,考量環境清潔與實際用途,遂將樹旁泥土以水泥替代,方便過往民眾可坐在上面休憩。

附近住戶表示,有印象人行道旁曾有一排樹,但沒注意何時被砍光;路人則認為,有樹還是比較好,灌水泥很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