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盡善盡美

堆置在漁光島沙灘上十餘年的工業廢棄物,是市府改善環境的重點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堆置在漁光島沙灘上十餘年的工業廢棄物,是市府改善環境的重點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19 08:00

原本預計十月底要在台南漁光島辦的環境藝術節,未料昨天卻傳出因為要先「改善當地環境」而延期,這不禁讓人疑惑到底當地環境「有多糟」?不過如果因為如此能讓漁光島整體條件提升,藝術節也能一砲打響,多等半年來換得一個「盡善盡美」的結果,也是值得的。

市府在五月底曾邀請日本金澤廿一世紀美術館館長秋元雄史來台分享策展經驗,同時也舉辦里民說明會,一時之間,讓這個曾以「三鯤鯓」為名,因「秋茂園」而走紅,近年來卻只能透過漁光大橋出入的離島,似乎有了重新形塑,再造風華的機會。

但原本要辦一場「環境」藝術節,卻傳出居民要求先改善「環境」,乍聽之下感覺還頗諷刺的,居民並歷數包括目前漁光島的沙灘上還遺留有十餘年前舊港區拆除時的工業廢棄物,以及沿岸沙灘垃圾、防風林下雜草叢生等問題,讓人質疑這個以漁船漁光點點而聞名的小島,莫非近年來的確呈現「離島」的狀況,而缺乏管理?

不過,市府有心舉辦活動,顯見已是有心改善這裡的第一步,順勢答應居民的要求先整理環境再辦活動,也是明智之舉,先把「環境」整理好,再搭配藝術節上場,不但能讓活動更增光彩,對漁光島未來發展,應有加分的效果。(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