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盯食安 餐飲認證給「熊讚」

取得認證者,除了熊讚貼紙,還會有一張「優」或「良」的標章。(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取得認證者,除了熊讚貼紙,還會有一張「優」或「良」的標章。(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07/19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明年即將登場,為保障食安,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鼓勵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跨四縣市、運動場館周邊共八三三家餐飲業加入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認證,採全國一致認證標準,認證完成者將發放世大運市場開發處統一認證的「熊讚貼紙」。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王明理表示,今年四月根據「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公告觀光旅館為首批強制申請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認證標章,評核重點包含食材追溯紀錄、從業人員管理、作業環境管理、設備設施管理、物料及貯存管理、製程與品質管制,及廢棄食用油回收機制等七大面向。

未來世大運場館周邊五百公尺以內餐飲業也會採同樣評核面向,若主要缺失在兩個以下可獲「優」、四個以下評為「良」,除了取得「優」或「良」的認證標章,還會有一張熊讚貼紙;但若主要缺失達五個以上就無法取得標章,賽事期間每天都會加強管理稽核,預防食物中毒。

衛生局表示,八三三家餐飲業者中,其中六○二家分布在台北市,多集中在小巨蛋、師大體育館及天母棒球場附近;不過由於是一次性賽事活動,而且跨縣市,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僅能規範北市業者,因此無法強制業者加入分級認證,也不具罰則,但仍會盡量鼓勵業者自主加入。

衛生局也預告,預計今年十一月底前,包括一般旅館、醫院中央廚房及美食街、餐盒食品業、交通樞紐區美食街等,將納入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認證,通過認證的業者名單,將公告於台北市食藥粧地圖。

世大運場館周邊餐飲業加入衛生管理分級認證,將獲「熊讚貼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世大運場館周邊餐飲業加入衛生管理分級認證,將獲「熊讚貼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