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補習 原生田聖瑋一類組拚出478.96

今年大學指考一到三類組榜首都在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找來榜首田聖瑋(左二),以及高分學生劉亞倫(右二)、何翔恩(右一)為三人加油打氣。
(記者花孟璟攝)

今年大學指考一到三類組榜首都在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找來榜首田聖瑋(左二),以及高分學生劉亞倫(右二)、何翔恩(右一)為三人加油打氣。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7/19 08:00

加分後646.6分 全縣最高分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百零五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寄發成績單,第一類組最高分花蓮高中田聖瑋,是吉安鄉七腳川部落的阿美族,加分後分數六百四十六點六分,預計可錄取第一志願台大圖書資訊學系,而他原始總分四百七十八點九六分,也是花蓮區第二名,原始分數第一高分則是同校的何翔恩四百八十三點四分。

田聖瑋說,他知道很多原住民家庭,因為經濟壓力、工作,父母沒有提供好的支持環境,可能使發展受到侷限,也就沒有強烈的讀書動力,結果成績不好、靠加分念到學校,就會造成大家的「誤解」,也因此他很感謝爸媽,二人都是老師,讓他專心唸書、給他足夠的資源提升視野,也提高他唸書的動力。

田聖瑋說,他覺得「去補習」通常是因為定不下心讀書,如果能夠自我控制,補習就不是重點,所以他沒補習,且因為班上很少人參加指考,自己一個人唸書「真的要很有意志力」!

何翔恩483.4 原始分數第一高

第一類組原始總分最高分何翔恩則說,他這次指考也沒補習,而且國文作文還沒寫完,本以為「完蛋了」不知道會被扣幾分,還好分數還在預期內。他說,因為科展曾以「賽局理論」為題,他希望大學念經濟系,繼續研究有趣的經濟學。

另外,花蓮高中陳達生則是同時在第二、第三類組拿到最高分,成績分別是三百九十七點三分、四百七十六點二分。

一百零五學年度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花蓮區只有三百四十九人報名,人數不多,都是抱著「破釜沈舟」心情應考。成績單昨天寄發,花蓮考區第一到第三類組的最高分,都被花蓮高中拿走,至於花蓮女中今年參加指考的學生,成績則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