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亮眼 嘉中7到10人可望台大醫

嘉義高中指考成績公布,鄭景鴻(左至右)、翁大翔、葉曜宗、張庭瑜、周修平目標錄取台大醫學系,陳柏志(右一)愛玩模型,期待如願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中指考成績公布,鄭景鴻(左至右)、翁大翔、葉曜宗、張庭瑜、周修平目標錄取台大醫學系,陳柏志(右一)愛玩模型,期待如願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19 08:00

翁大翔高一曾氣胸 希望習醫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公布,嘉義高中科學班成績亮眼,依去年台大醫學系三類組總分四五0‧七分,預估有七到十人可望錄取台大醫,其中,翁大翔高一時到中國參賽曾遇氣胸而希望習醫,張庭瑜學測時數學考五十五分,指考得九十二‧八分,全因調整讀書順序有助提高對數學的興趣。

嘉義女中社會組表現凸出,各科總分超越全國均標的有七成四,國文、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單科成績,都超過全國的頂標,語資班學生蔡嘉璇五科總分四百二十六分,可望錄取台大法律系,數資班賴冠如三類組考四百三十分,目標念醫學系或牙醫系,但學校還未決定。

嘉義高中科學班導師吳博仁表示,鄭景鴻、翁大翔、葉曜宗、張庭瑜、周修平學測時因緊張失常,尤其鄭、葉跟周在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又未獲錄取,曾一度沮喪,經心理調適後半年的準備衝刺,指考恢復平日水準,有機會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醫。

張庭瑜調整讀書 數學進步多

張庭瑜學測時五科有四科滿級分,唯獨數學不及格,指考考四百五十二‧一分,數學就進步逾三十七分,考九十二‧八分,他表示,以前會排一整天時間算數學,但壓力大又沒成就感,學測後調整為把自己覺得有信心、喜愛的科目與數學穿插複習,並且勤做題目,終於把分數拉上來。

家住台南市的翁大翔,高一時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五十公斤,瘦高的體型讓他曾在前往中國參加競賽途中,呼吸困難、胸痛檢查發現是自發性氣胸,經緊急插管搭醫療專機返台治療,救回一命;他說,以往考前會熬夜念書到一、二點,發生氣胸後會注意睡飽,最多念到半夜十二點就去睡覺,現在也長高長胖一點,體重已有六十公斤。

周修平說,因不是天才型,就靠踏實地勤練模擬考題累積實力,約一百多份模擬考跟歷屆考題都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