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3個月 竹北高中3生成績大躍進

新竹實驗中學學生郭亮瑜第三類組考出五百卅六點二分,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照片由學校提供)

新竹實驗中學學生郭亮瑜第三類組考出五百卅六點二分,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照片由學校提供)

2016/07/19 08:00

〔記者廖雪茹、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出爐,竹北高中第一到三類組最高分的學生,學測成績只有五十到六十一級分,力拚三個月,指考成績大躍進,翻轉圓夢,都可望進入到理想的國立大學就讀。

竹北高中表示,該校共有二百五十一名學生參加指考,預估五成以上可望錄取台、清、交、成與政大等國立大學。其中,第一類組最高分四百六十一分的謝旻芸,學測只有五十級分;第二類組最高分三百八十五分的葉佳穎,學測六十一級分;第三類組最高分四百廿分的黃昱瑄,學測也只拿五十五級分。

校方表示,他們苦讀力拚三個月,終於逆轉勝。

謝旻芸、黃昱瑄原本只能錄取私立大學,現在可望國立大學上榜;葉佳穎則原本只能上中後段的國立大學,如今將能進入前段的國立大學就讀。

竹女張奕靖503.4分目標台大法律系

而新竹地區第一類組最高分是新竹女中張奕靖五百零三點四分,張奕靖學測考六十五級分,她知道自己數理不強,很早就鎖定指考為目標,考出佳績,她說這是堅持的收穫,將以台大法律系為第一志願,未來會參與公民運動為弱勢發聲。

竹中鄭鈞537.8分 可望上台大醫學系

新竹地區第三類組最高分是新竹高中鄭鈞五百卅七點八分 ,鄭鈞除國文,每科平均都九十分以上,他學測考七十級分,因想念牙醫系,且國文非強項便全力拚指考,每天規律念書、運動,可望上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讓他很開心。

實中郭亮瑜、柯止善 目標台大醫學系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今年僅五十人參加指考,其中校內第三類組最高分郭亮瑜,加國文是五百卅六點二分。如不加生物分數,他的成績四百四十六點二分,應是新竹地區第二類組最高分。多才多藝的他參加合唱團,美術、音樂及英文會話樣樣好,因學測考七十級分,自認不理想,力拚指考,以台大醫學系為第一志願。

實驗中學第三類組泰雅族原住民學生柯止善,學測考七十三級分,指考五百卅四點一分,若加上原住民身分成績,絕對可上台大醫學系。因父親是醫生,她希望將來傳承衣缽,也能從醫救人。

新竹高中學生鄭鈞第三類組成績五百卅七點八分,扣掉國文是四百六十五點四分,是新竹區最高分,可望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學生鄭鈞第三類組成績五百卅七點八分,扣掉國文是四百六十五點四分,是新竹區最高分,可望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地區第一類組最高分是新竹女中的張奕靖,考出五百零三點四分,將以台大法律系為第一志願。
(張奕靖提供,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地區第一類組最高分是新竹女中的張奕靖,考出五百零三點四分,將以台大法律系為第一志願。 (張奕靖提供,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