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公車讓座普遍 司機也會提醒

台北市公車雖沒有提供博愛識別貼紙等友善措施,但大部分乘客會讓座給需要坐下的乘客。(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公車雖沒有提供博愛識別貼紙等友善措施,但大部分乘客會讓座給需要坐下的乘客。(記者郭逸攝)

2016/07/18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公車規定車上三分之一座位須為博愛座,座位依舊有限,許多乘客逢道路狀況不佳、車體顛簸時,步履蹣跚甚至跌倒;公車雖未發放相關識別物品供需要座位的乘客使用,但公車業者說讓位現象普遍,駕駛發現急需座位的乘客,都會主動告知他人讓座,多數乘客也會空出一般座位。

台北市公車路線兩百八十餘條,每天有三千六百輛車在路上趴趴走,是許多市民重要的代步工具,且北市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公車博愛座陸續增設。

台北捷運發行博愛識別貼紙、好孕貼紙,衛生局也有好孕胸章,多種友善物品供民眾乘車使用,公車並未提供類似的識別措施,但大都會客運副總經理簡有政說,在大台北地區搭公車,博愛座讓座情形已相當普遍。

簡有政提到,根據法令,公車三分之一座位須規劃為博愛座,和一般座位顏色不同,並張貼標示,方便乘客識別,業者也會在駕駛教育訓練時告知隨時留意乘客狀況,若乘客身體不適或有座位需求,可以車內廣播器提醒民眾讓位。

簡有政坦言,讓座是「道德問題」,雖偶爾聽聞因為讓座而發生口角爭執,但皆屬個案,乘客甚至會讓出一般座位,博愛座滿座時,有座位需求的乘客也可使用。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北市已有兩千六百二十四輛低地板公車,方便乘客上下車,保障乘車安全,也會持續宣導乘車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