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學校老舊 立委爭取千萬修繕

立委蘇巧慧(左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視察樹林高中廁所磁磚剝落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立委蘇巧慧(左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視察樹林高中廁所磁磚剝落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2016/07/15 08:00

蘇巧慧邀教育部次長現勘獲補助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區三多國小、樹林高中、大同國小、樹林國小因校舍年久失修,急需經費進行修繕,立委蘇巧慧昨天邀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議員陳世榮到場考察,向教育部爭取逾千萬補助金,讓樹林區有更優質的學校,吸引在地的學子留在家鄉就學。

考察第一站來到三多國小,校內跑道與看台破損不堪,且附近鄰里舉辦活動、日常運動都在三多國小校內進行,林騰蛟表示,原先體育署建議補助兩百多萬,但實際到場勘察後,發現損壞嚴重,影響學童及社區民眾運動安全,教育部再補助四百四十萬元。

樹林高中也因歷史悠久,出現廁所磁磚剝落的問題,全校監視系統也亟待更新。林騰蛟指出,教育部補助向來以每校每年一件為限,但學校監視設備攸關校園安全,廁所整修則影響衛生健康,因此決議破例給予兩件補助,經費約五百萬元,並委請市議員陳世榮協助向教育局爭取不足之經費。

大同國小、樹林國小也分別申請視聽教室整修及大樓遮陽工程,現場考察狀況顯示,學童學習效果確實受到影響,教育部承諾,將在十月份過後,統整經費結餘,優先給予兩校補助。

蘇巧慧表示,自己是樹林、鶯歌及新莊西盛九里選民,一票一票選出的立委,再加上本身屬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員,對於選區內的學校建設非常關心,無論硬體設備或軟體建設都應該與時俱進,此次特別爭取考察,了解學校的需求,全力協助改善校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