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雨多年住戶怕 交給「他們」就對了

安定行善團團員們發揮力量,為住戶進行房屋修繕。(記者林孟婷翻攝)

安定行善團團員們發揮力量,為住戶進行房屋修繕。(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7/14 13:3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安定區公所「安定行善團」再一次發動愛心修繕力量!團員們為轄區內王姓住戶的住家進行修繕,為其漏雨多年的屋頂行整修,並增設房屋鋁門、紗門、新設水表,且協助解決該舊有房屋無建物所有權狀的困境,恢復居住基本安全,王姓民眾感恩地說「終於不用再怕漏水了」。

安定區公所表示,該次行善團修繕行動,其經費部分透過提報市政府社會局「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改善住宅設施補助」,得以支付全部的修繕費用,而慈濟功德會多位志工也投入愛心修繕行動,協助清掃整理其居住環境,此外,公所替代役男也加入幫忙清掃的行列,一同完成任務。

個案王姓家戶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雖有子女但皆不在身旁,且所給予的生活費有限,僅能靠一些家庭代工收入維生,破損的房屋屋頂早已年久失修而產生漏水現象,原有的木門也已經不堪使用,而造成居住「安全」問題疑慮。

經訪視評估後,向社會局申請經費並動員行善團修繕機制,以改善案家的基本居住生活,安定區長柳世雄表示,行善團便是具備了公私協力的特性組合而成,由公部門來主導,在公部門無法補足的地方,借助私部門的物力、人力資源來補足以竟其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