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路平」】全國首創 監造員進駐瀝青拌合廠

台南全國首創監造人員於瀝青拌合廠駐廠,駐廠人員必須接受教育訓練合格。(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全國首創監造人員於瀝青拌合廠駐廠,駐廠人員必須接受教育訓練合格。(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14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把關道路公共工程品質,南市工務局再出招,全國首創監造人員於瀝青拌合廠駐廠,從前端給料就要求監造單位必須對營造公司督責,公私協力把路「鋪滿鋪好」!

工務局指出,瀝青混凝土是台灣地區路面主流,優良瀝青混凝土路面,必須在施工過程包括材料選定、混合料拌合公式的確定、拌合廠生產、運輸、鋪設與滾壓等步驟嚴格監督與執行,才能相輔相成。

因此,為了更確保路平專案品質,工務局要求監造人員於施工期間必須在瀝青拌合廠駐廠作業,而且監造人員必須接受教育訓練並通過測驗,才能具備資格辦理駐廠作業。

副市長吳宗榮強調,這項創新措施,是對路平成效的宣示與責任,以最高的要求,宣示對品質絕不退讓的決心,並在道路工程材料的源頭嚴格把關,藉由標準化作業確實提升道路維護效能。

工務局表示,在執行路平專案上,自一○○年迄今,每年編列預算三至五億元,已投入十七.八億元,改善了一一五公里長度的市區重要幹道;歷次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養護考評均名列前三名,去年度人行環境部分為全國唯一優等,道路養護管理部分,與台北市、新北市並列優等,成為全國唯一的「雙料優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