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高鐵特區 違停加強拖吊

市民抱怨,竹北市高鐵特定區雖已實施停車收費,但文興路等路段仍常見違規停車;對此,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昨起加強巡邏取締及拖吊,希望有效整頓交通。(記者廖雪茹攝)

市民抱怨,竹北市高鐵特定區雖已實施停車收費,但文興路等路段仍常見違規停車;對此,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昨起加強巡邏取締及拖吊,希望有效整頓交通。(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12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縣治區和自強南北路以東的高鐵特定區,六月一日起實施停車收費,但違規停車亂象依舊。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昨起針對文興路等嚴重違停路段加強取締及拖吊。

竹北市民代表林燕聰接獲民怨,指文興路、自強南路、光明六路東二段等區域,都有停車場或路邊車格,但紅線、人行道違停及並排停車等狀況時有所見,縣府實施停車收費,卻沒有同步加強巡邏取締及拖吊等配套措施,讓整頓交通的效果大打扣折。

林燕聰說,文興路餐飲店附近,常見停車格空盪盪一片,對面紅線上卻一排違停車輛,曾建請公所在開會時委請里、鄰長協助宣導,也向警察局反映此事。

縣警局交通隊長范增雄說,昨起已調派拖吊人力,不定時加強取締及拖吊;一旦發現違規,將在鳴笛警示後執法,除開罰九百元,還要加上拖吊費六百元及每日一百元、按日計費的保管費用。

高鐵派出所統計勤區違停的告發件數,四月二百九十一件,五月三百九十二件,六月份因民眾檢舉多,暴增為五百廿七件,以文興路及高鐵新竹站周邊違停居多。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縣治區和自強南北路以東的高鐵特定區,自六月一日起實施停車收費,每小時廿元,含路邊和路外停車格總計二千餘個。

停車收費一個多月來,停車率約廿五%。其中縣治區停車格被佔用的情況明顯改善;高鐵特定區的停車狀況則有很大差異,文興路等店家多的路段停車多,但高鐵站以東則停車少。交旅處除請警方協助執法,也將對文興路右側及靠高鐵站的路段再規劃停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