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舍變展演空間 樹子腳新亮點

七股樹子腳新景點「域見舞鶴」,是一處社區開放式舞台,矮牆上還有可愛的人偶。(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樹子腳新景點「域見舞鶴」,是一處社區開放式舞台,矮牆上還有可愛的人偶。(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05 06:0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七股區樹林里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將廢棄的豬舍、雞舍改建成「舞鶴小學堂」、「域見舞鶴」,都由居民合力完成,七月九日起並將舉辦四梯次的「樹子腳產業文化體驗營」,展現農村再造後的生命力,行銷樹子腳的農遊行程。

兼任樹林社區總幹事的樹林里里長黃寶田說,樹林里地名俗稱「樹子腳」,今年是執行第四年農村再生計畫,在完成廢棄豬舍改建「舞鶴小學堂」後,新近又完成廢棄雞舍改建的「域見舞鶴」,作為展演空間,用紙漿做成的人偶站在圍牆上很可愛,成為農村營造的新亮點。

樹子腳新景點「域見舞鶴」,是一處社區開放式舞台,草坪綠地就是展演空間,「我是樹子腳人」矮牆是觀眾的座位,室內也是展覽空間和居民學習的場域。

黃寶田說,社區目前又利用閒置豬舍打造「樹林工作坊」中,利用暑假特地規劃在七月九、廿三日、八月十三、廿七日開辦四梯次的樹子腳產業文化體驗營課程,參加費用每人二百元,報名可洽里辦公處和社區協會。

「樹林里是個淳樸的農村,庄民和善,大家努力打造的農村再生成果希望外界都能看見。」樹林社區理事長翁秋香說,樹子腳產業文化體驗營課程將帶遊客體驗樹林里的農業文化、知名的白鶴陣、用種子和樟木DIY貓頭鷹,行銷樹子腳的農遊,讓更多人認識樹林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