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贊助選手村冷氣 初步洽談觸礁

2016/07/04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二○一七世大運在即,中央投入上百億興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除建築本體,還要再投入廿四.九億巨資建設世大運附屬硬體設施及宿舍內的家電、寢具等。為了撙節經費,北市府盼廠商能全數贊助冷氣等家電;但家電需求龐大、總值逾億元,負責洽談的產發局長林崇傑坦言,「第一波洽談有點觸礁。」

林崇傑指出,為了節省開支,電鍋、微波爐、電視及冷氣等家電希望能找廠商贊助。而各項家電之中,冷氣尤其優先;現階段鎖定國內廠商洽談,畢竟世大運是要行銷台灣,希望讓選手看到、使用到「Made in Taiwan, Design in Taiwan」的產品。

林崇傑說,去年第四季起,北市府派員與國內廠商洽談,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由他親自與大廠高層聯繫;但他坦言,因冷氣數量過於龐大,「第一波洽談有點觸礁。」

選手村住宿房型分為單人房型三二八戶、兩房型五七九戶、三房型九三一戶、四房型三四五戶,房間總數多達五六五九間。世大運籌委會透露,「以每台變頻冷氣兩萬八千元估算,五千七百台費用近一億六千萬」。

對此,林崇傑表示,會盡快啟動第二波洽談,但他不願透露洽談名單。記者進一步詢問名單有無包含東元、歌林、大同、聲寶等國內廠商?林崇傑未正面回應,僅稱國內廠商都接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