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復興橋 規劃打造天空步道

復興橋建於民國五十五年,歷史悠久,是全台第一座鋼構大橋。(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橋建於民國五十五年,歷史悠久,是全台第一座鋼構大橋。(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04 08:00

擬增加光雕藝術、高空彈跳平台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北橫公路上橫跨石門水庫大漢溪的復興橋、羅浮橋,一前一後,並稱為「羅浮雙橋」,復興區長曾志湘計畫參考日本的明石大橋雙層結構設計活化復興橋,讓行人可以在下層散步通行,增加玻璃橋面、LED光雕藝術、彩虹瀑布、高空彈跳等設施,計畫獲市長鄭文燦支持,還建議在入口處增設「山豬主題雕塑公園」,融入泰雅族文化意象,創造觀光新亮點。

曾志湘指出,復興橋建於五十五年,全長一五三.八公尺,兩端橋塔高十八.七五公尺,兩側共有八十二條纜索,是全台第一座鋼構大橋,原本肩負重要的橋樑運輸功能,因八十三年羅浮橋建成而卸下公路車輛運輸的任務,往返前、後山的車輛改由羅浮橋行駛,復興橋轉型成為觀光休閒橋樑。

曾志湘說,台灣海島型的氣候容易造成橋樑材料腐蝕劣化,特別像復興橋這種老舊鋼構橋樑,雖然經過多次防鏽塗裝維護,但是使用年限已到,部分設施損壞,加上歷經颱風、豪雨溪水暴漲、水勢湍急,原有橋墩及橋台的基礎遭受沖刷、裸露,改造計畫將進行復興橋的整體結構安全評估,同時在不影響橋樑結構安全的前提下,增設兼具休閒、育樂、展演等設施,地方也都樂觀其成。

他說,活化復興橋的改造計畫,包括新增橋樑結構體驗設施,以局部玻璃地板打造天空步道,結合現代科技將數位聲光技術,設置結合原住民傳統圖騰的光雕、打造懸浮天空的彩色瀑布(天空水幕),增設固定式高空彈跳平台,完工後還要安排定點音樂展演。

曾志湘強調,這項計畫區公所已於近日送請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審議,在經費部分,相關可行性研究費約二百萬元,改善工程將分兩期編列共二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