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天空步道還不能走 收費辦法先公佈

工程人員拆掉未符合設計圖施做的格柵,重新施作新格柵。(記者張聰秋攝)

工程人員拆掉未符合設計圖施做的格柵,重新施作新格柵。(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22 21: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工程已延宕1年多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八卦山天空步道,民眾擔心金屬建材為主的空中之橋風吹日曬雨淋,日久未用恐形成廢鐵,更質疑啟用日遙遙無期,入場收費標準已有,作法本末倒置,民代還轟,竣工啟用日一再失信於民,還要付費才能進場,民眾若不捧場,恐淪為「蚊子步道」?

縣議員林世賢表示,今年1月15日縣府公佈訂定「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使用收費標準」,每人入場清潔費用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如今,天空步道何時完工、何時完成驗收、何時啟用,都還有變數,擬好收費標準意義不大,開放啟用後若還要收費,從步道看得林木景觀跟站在地面看得差別不大,步道要收費,走得人會很少。

也有民眾指出,八卦山天空步道,原本要在去年農曆春節前開放,後來工程停擺,開放日拖到去年年底還是沒兌現,民眾期待2次都落空,工程延宕1年,行政效率有問題。

對此,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該項工程在103年年底時,前縣長卓伯源卸任前實地會勘後,原本希望趕在104年農曆春節前開放,城觀處後來發現,包商竟沒有按照原設計圖施做步道兩側扶手的格柵,包商解釋設計圖規劃一體成型的圖面線條,國內施工法尚無此工法,因而無法按圖施作才變更格柵工程。

田飛鵬指出,包商變更格柵工程,城觀處以安全疑慮等由,要求包商重新變更設計,並交由台灣省技師公會鑑定變更後設計內容,技師公會認定安全可行,城觀處於在今年1月15日准予包商復工重做,格柵拆除重做,需在5月11日前竣工,完工後約需1到2個月驗收期。

田飛鵬說,城觀處會趁驗收期研擬委外營運案,而已擬好的收費標準屆時就會派上用場,工程和收費辦法需並行執行,互不影響,驗收後若委外營運未成,城觀處會先派人管理和清潔維護,儘早讓天空步道開放啟用。

形同「空中之橋」的天空步道分2期工程開發,總長約1公里,由八卦山大佛坐落處串聯到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經過大佛風景區生態園區、國軍忠烈祠、八卦山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地。

第1期工程路線由大佛到棒球場,經費7980萬元,變更設計後約8000餘萬元,步道高度離地面3層樓高,空中穿越過卦山路,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連貫到八卦山棒球場,全長約261公尺,工程於103年9月動工,原本預計104年3月完工。

工程延宕的八卦山天空步道,目前復工趕工中。(記者張聰秋攝)

工程延宕的八卦山天空步道,目前復工趕工中。(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