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施工害積水 殃及通霄20公頃田

苑裡鎮公所邀水利署,勘查溪流排水問題。(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鎮公所邀水利署,勘查溪流排水問題。(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7/01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正在進行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通灣里連接至白沙屯地區工程。縣議員周玉滿最近接獲農民反映,指通霄鎮漁港路東側農田,因西濱工程截斷排水溝,造成農田排水不順,有些甚至積水變成水池,受害面積達二十公頃。

工務段︰將加大、加寬排水溝斷面 設置箱涵

西濱公路工程處第二工務段則表示,當地問題已多次辦理現勘,問題根源並非西濱工程截斷水流或是新設排水溝高度比現有水利溝渠高,讓農田排水無法順利排出;主要是當地原本排水狀況就不佳,並非西濱工程開始後才造成,但是既然農民和民代都反映問題,會儘快協助解決。

西濱公路工程處第二工務段說,會勘後已向苗縣府提交排水計畫,目前已規劃將加大、加寬排水溝斷面,並設置箱涵連接東西向既有的水利溝渠,方便農田積水可以順著流出且不再積水。

周玉滿說,施作中的西濱工程從南通灣連接至白沙屯地區,最近屢接獲農民陳情,指因為西濱工程造成排水不良,沿著通霄鎮漁港路的西濱工程東側農田,甚至因此積水,「有些農田甚至積水成水池」,造成農民無法耕種,抱怨連連。

周玉滿向通霄鎮公所調閱當地農田面積航照測定圖,發現沿線農田面積達六十八公頃,而較靠近西濱的農田估計高達二十公頃,受害面積不小。

當地農民也向周玉滿反映,通灣里地形平坦,是相當適合栽種稻米的地形,目前工程還沒完工,農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相當頭痛。

周玉滿說,這樣浩大的工程應該先處理好區域排水問題,地方人士原希望早日通車,如今卻造成反效果,希望工務段能早日辦理整體改善計畫,以免農民損失繼續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