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山林 手作步道成風氣

作家劉克襄認為與在地農家結合的登山活動,可以活絡地方經濟。(記者何玉華攝)

作家劉克襄認為與在地農家結合的登山活動,可以活絡地方經濟。(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1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出席新北市登山節活動的作家劉克襄說,今年推薦的步道中有幾條去水泥化的「手作步道」,以友善環境的方式修路,這在重視生態保育的國家,流行已有一段時間,台灣也漸漸成為風氣,也讓常到台灣登山的港澳遊客有了新思考。

八月十四日劉克襄將主講「走過淡蘭百年山徑之歷史歲月與風華」,他在記者會說,今年在步道選擇及活動規劃,將登山提升到國際型都會活動的層次;不同於其他亞洲地區避開清明過後至夏季這段乾燥期,活動在夏至前展開,精選的步道「伴水而行」,還有瀑布景觀,是夏季避暑、節能減碳的好選擇。

他提到包括灣潭、嶺腳寮這些近幾年大力推廣的「手作步道」,以當地的石頭、泥土構築友善環境,不似一路直通山頂的水泥道路,連香港、深圳等城市都稱許,甚至希望進一步學習;此外,與在地的山村、農莊連結,增加登山客與地方互動,不僅活絡當地經濟,更能瞭解在地人的生活與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