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故宮南院噴漆 檢聲請簡易判決

小情侶在故宮南院獸首及基座噴上文化統戰。(記者吳世聰攝)

小情侶在故宮南院獸首及基座噴上文化統戰。(記者吳世聰攝)

2016/01/29 06:00

〔記者丁偉杰、李欣芳/綜合報導〕去年十二月卅日故宮南院開館第三天,青年情侶陳儀庭、陳妙婷不滿中國政協委員、影星成龍捐贈「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仿製品給南院陳列於中庭,讓中國統戰贗品「侵門踏戶」,二人將龍首、馬首潑上紅漆,還在龍首基座噴寫「文化統戰」字樣,故宮對他們提告,嘉義地檢署昨天偵結,依毀損公物罪嫌向嘉義地院聲請簡易判決。

事發時,陳儀庭曾表示,南院成立是要發揚台灣在地文化,卻放上代表中國統戰的獸首,有如「侵門踏戶」;陳妙婷也說,做為一個台灣人,絕不接受文化侵略與殖民,潑漆雖觸法卻是必要之惡。南院人員在事發翌日已將獸首上的紅漆清除,現仍於中庭展示。

檢方偵查後認為,陳儀庭與陳妙婷坦承對獸首潑漆,行為有犯意聯絡和行為分擔,因此將二人視為共同正犯,依毀損公物罪嫌向地院聲請簡易判決。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昨聲援這兩位青年說,他們是為抗議中國的文化統戰,並未影響遊客的參觀動線與人員進出,他主張二人無罪,且故宮南院展出的獸首應該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