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櫥窗貼上「有吐司有財」吸睛 生吐司專賣店生意成長2成

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在店面櫥窗貼上「有吐司有財」超吸睛,生吐司的生意成長2成。(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在店面櫥窗貼上「有吐司有財」超吸睛,生吐司的生意成長2成。(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15 16:2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甜點美女鄭學儀,今年春節在店面櫥窗貼上「有吐司有財」紅紙,原本只是覺得這與「有土斯有財」念起來發音相同,非常適合生吐司專賣店,結果才貼了1個多月,生意瞬間成長2成,讓鄭學儀都說「真是太神奇了」!

鄭學儀表示,她2、3年前去馬祖一間複合式餐廳用餐,看到餐廳貼著文創小語,就寫著「有吐司有財」,她當場看到就認為真是太有創意了,她馬上就想到,這句子更適合她所開的生吐司專賣店。

鄭學儀指出,今年春節前,她想要店面貼上自己的手寫春聯,但因為店面走歐風設計,貼上春聯怕不搭調,念美工出身的她靈光一閃,立刻就想到「有吐司有財」的句子,把每一個字寫在正正方方的紅紙上,再貼在店面櫥窗上,就可以跟歐風裝潢完美搭配了。

鄭學儀說,由於鹿港鎮寫書法風氣鼎盛,她從小除了學校的書法課以外,還曾經拜師學書法1年,拿毛筆寫字還難不倒她,她先在宣紙上試寫滿意後,再換寫到紅紙上,第一次就圓滿完成。

「真的很神奇!」鄭學儀說,店面櫥窗貼上「有吐司有財」後,吸引許多路過民眾目光,很多人都會跟著念出來,然後就會心一笑,張貼1個月來,生意真的有明顯提升大約2成,今天就有人下訂20條生吐司。

鄭學儀表示,很多人都好奇生吐司專賣店如何在鹿港鎮生存,其實,她10年前是開甜點店,99%的生意都是內用,5年前開始賣生吐司,但因為疫情爆發,內用大受衝擊,民眾也不是天天吃甜點,只好轉型生吐司專賣店,客源有8成是鹿港在地人,另外2成則是遊客,也就是靠著轉型走過疫情嚴峻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