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十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 新棋王出爐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李長貴(第二排左三)以及三位新科棋王,大學組郭乃福(第二排左五)、中學組棋王許育豪(第二排左六)、小學組棋王林茂霖(第二排左四)與所有獲獎者合影。(圖文:記者趙世勳)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李長貴(第二排左三)以及三位新科棋王,大學組郭乃福(第二排左五)、中學組棋王許育豪(第二排左六)、小學組棋王林茂霖(第二排左四)與所有獲獎者合影。(圖文:記者趙世勳)

2015/10/26 06:00

大學組郭乃福 中學組許育豪 小學組林茂霖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競爭最激烈的第十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昨日經過四回合激烈廝殺,終於產生三組最新棋王,小學組棋王林茂霖、中學組許育豪奪冠,備受矚目的大學組棋王,經激烈競爭後,去年第五名的郭乃福突圍成功,以穩紮穩打態勢連贏四盤,一舉擒魁,三組棋王各得六萬元獎學金。

大學組廝殺激烈 首屆棋王飲恨

圍棋棋盤上沒有永遠的常勝軍,沒落下最後一子,實在難預測勝負。昨日榮三盃大學組的首屆(去年)棋王、世界業餘圍棋賽冠軍詹宜典第一盤抽籤就對上去年亞軍許家埕,詹宜典中盤時下錯一著,立即被許家埕緊咬,最後詹投子認輸,賽事一開始就投下不小的震撼彈。

接下來,則由今年獲大學生圍棋十傑賽亞軍的陳立穎以黑馬之姿,用半目力克有職業棋士水準的許家埕,陳立穎棋風犀利,更是遇強更強的棋手;最後郭乃福與陳立穎各以三盤全勝競逐棋王頭銜,陳立穎布局出其不意,但曾獲世界智力運動會廿一歲組金牌的郭乃福穩紮穩打,拿下人生中首座榮三盃冠軍。

落敗的大學組選手個個不甘心,誓言明年一定要再來挑戰,只拿到第三名的許家埕懊惱神情藏不住,還撂下狠話說,一天沒拿到榮三盃的大學組棋王就不從大學畢業。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表示,榮三盃採「包干制」必須在時間內完成比賽,「考驗選手的基本功、專注力、抗壓性」,他指出榮三盃大學組選手臥虎藏龍,不只有世界業餘冠軍,還有曾獲各個國際大賽金牌的高手,「每個選手實力都在伯仲之間,這也是為什麼榮三盃大學組比賽能夠精采到讓人目不轉睛。」

秦世敏指出榮三盃水準之高、競爭之激烈,從世界業餘圍棋賽冠軍詹宜典今年僅拿到第五名、大學生圍棋十傑賽冠軍鍾承恩僅拿十一名,「就能窺知一二。」

中學組小學組 殺盤凌厲

中學組賽事也競爭激烈,就讀萬芳高中三年級的許育豪於冠亞軍決戰對上同樣棋力七段、曾獲榮三盃小學組棋王的鄒秉諺,許育豪克服過去大賽時緊張壓力,以穩定表現在中盤就逼得鄒投子認輸。小學組林茂霖則不負外界「一枝獨秀」評價,一路過關斬將,以凌厲攻勢快速結束四盤對手,拿到小學組棋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