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免試放榜 上建中至少190點

2015/07/04 06:00

〔記者梁珮綺、林曉雲/台北報導〕一○四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昨公告結果,要上前三志願,會考總積點至少要一八○點以上,多數國中表示,即使總積點達前三志願最低門檻,仍有同分學生,會進行各科計分基準比較。

如果要進前三志願,會考總積點至少要達一八○點,建中一九○點、北一女中一八九點、師大附中一八五點、中山女高一八二點、成功高中一八○點。不過,總積點達標不代表穩上,遇同分競爭,還是要比各科成績。

另外,私立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分析,今年除政大附中,基北區所有學校都在免試階段釋放所有名額,比較單純,高分低就、低分高就情形也較少;但仍有考生錯置情況發生,如4A1B的孩子會考總積點比5A高,卻因等第少一個A,掉到社區高中,不能上前三志願。卓意翔認為︰「這些孩子眼前看起來像是塞翁失馬,現在雖沒辦法成為牛尾,而是雞首。」但在未來升學也許更有機會,可利用繁星推薦進入理想的國立大學。

全國九○一二人落榜 前三志願錄取率八成一

基北區高中職昨天放榜,其他就學區則已在六月卅日放榜,全國十五個就學區所有考生的報到日期皆為七月六日。教育部統計,全國共有九○一二名學生落榜,落榜生可報名參加續招,續招學校名單預定七月廿二日起公告於網站。

此外,全國前三志願錄取率為八成一,基北區前三志願錄取率則為六成七。教育部認為,前三志願錄取率代表國中輔導教師積極協助學生探索、發現自己的性向與興趣,做了最佳的升學進路選擇。但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質疑,在招生人數大於報名人數的狀況下,仍有那麼多學生落榜,代表整個入學制度比序錯亂,呼籲明年入學制度取消志願序扣分的比序方式。國教署長吳清山說明,志願序由各就學區決定是否要計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