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韓返台發燒 新竹男子隔離治療

南韓一對新人6日在婚禮上與賓客合影,新郎、新娘和賓客都戴著口罩,可見南韓民眾對當前MERS疫情的憂慮。(法新社)

南韓一對新人6日在婚禮上與賓客合影,新郎、新娘和賓客都戴著口罩,可見南韓民眾對當前MERS疫情的憂慮。(法新社)

2015/06/10 06:00

〔記者黃美珠、葉冠妤、林惠琴/綜合報導〕南韓MERS疫情持續發燒,國內防疫也繃緊神經!

新竹縣一名剛從韓國首爾旅遊返台的卅九歲男子,昨早因喉嚨痛、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就醫,經初步檢查有發燒,且照X光後,看到其肺部有輕微浸潤現象,雖未被列為MERS疑似患者,但院方從嚴看待,已安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且採集其檢體送至昆陽實驗室檢驗,靜待結果出爐。

五名同遊家人在家自主管理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副院長王瑞祥說,這名患者是在六月三日到八日,帶著父母、妻小共六人前往韓國首爾郊區自助旅行,停留期間並未到韓國的醫療院所就診。八日晚間回台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患者也很緊張,擔心真的遭感染,所以昨早沒上班直接就醫,同行的五名家人,目前也在家中自主管理。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游漢欽說,MERS病毒的潛伏期大約是五到六天,這名病患是否也有可能出國前就已有感冒病毒潛伏體內,出國期間因過於勞累或是水土不服等,以致一回國就身體不適?在檢驗報告出爐前,各種狀況都不能排除。為防患未然,以高規格看待,「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錯放一個」,以免造成防疫漏洞。

該名男子是新竹縣第一例被擔憂有感染MERS之虞的病患,但王瑞祥說,雖以抗MERS的標準作業流程處理,但這名患者還不到通報為MERS疑似病例條件,盼外界不要過度恐慌。

北市聯醫收治發燒韓男 虛驚

另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昨早收受了一名來自韓國首爾、卅五歲、發燒至卅九度的韓國男旅客,引起驚慌,仁愛院區醫務長陳修聖召開緊急記者會澄清,該韓客經篩檢、詢問接觸史和診斷後,已初步排除感染MERS,並自行離院,昨晚已返回南韓。

根據疾管署統計,二○一二年九月至昨日中午,我國通報MERS疑似病例五十一例,其中八例檢驗中,其餘均呈陰性排除。昨日在新竹竹東地區傳出的男子發燒病例,尚未通報列入疑似病例。疾管署強調,只要出現確診病例,第一時間就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