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觀光受創 導遊:前所未見大災難

南韓平日遊客如織的小法國村,受到MERS疫情衝擊,昨天遊客明顯銳減。(記者蘇福男攝)

南韓平日遊客如織的小法國村,受到MERS疫情衝擊,昨天遊客明顯銳減。(記者蘇福男攝)

2015/06/05 06:00

〔記者蘇福男/首爾報導〕南韓MERS疫情擴大,已嚴重衝擊當地觀光產業,南韓一名孫姓導遊昨日表示,該公司六月原本有二千八百名台灣團客,目前已有二千五百人退團,剩下的三百人是否成行還未知,「之後好幾個月可能都將無團可接」,這是他在南韓擔任十幾年的導遊「前所未見的大災難」!

受MERS疫情影響,各國赴韓旅遊人數連日來明顯銳減,拍過《來自星星的你》的小法國村和《冬季戀歌》的朝聖地南怡島,平日遊客如織,但昨天遊客人數明顯減少許多,遊覽車停車位還有空位,搭渡輪的遊客也不用花時間排隊。

消基會籲 退團最多扣5%團費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MERS疫情在南韓延燒,但因外交部和疾管署僅分別發出黃色和二級警示燈,想要退團旅客要被收一成到五成的賠償費,若當天取消甚至會被扣全額,消基會這兩天接到兩百多通諮詢電話,都是擔心被扣團費,只好「冒命前進南韓」。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呼籲政府盡快介入,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第廿八之一條規定,「出發前,本旅遊團所前往旅遊地區之一,有事實足認危害旅客生命、身體、健康、財產安全之虞者,準用前條之規定,得解除契約。」旅行業者最多只能扣五%的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