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時報工會 北市勞動局准了

2015/06/06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昨發布新聞稿指出,北市勞動局自三月實施媒體勞動檢查,繼五月一日核准東森電視企業工會成立後,近日也收到自由時報申請設立自由時報企業工會,經審查認定程序完備。勞動局長賴香伶昨依法核准發出自由時報企業工會登記證書。

自由時報工會發表聲明,指近日北市勞動局媒體勞檢及各媒體面臨即時新聞數位時代,環境丕變,第一線新聞工作者紛紛感嘆環境讓「責任感成了責任制」,因此號召組織工會,在上月底召開成立大會後,昨取得台北市政府核發立案證書,並宣告邁向健全勞動。

自由時報工會表示,盼建立良好的勞資溝通管道,在工時、女性上大夜、薪資待遇、人力不足、編輯室公約等問題上爭取勞動權益,並呼籲在新聞品質、即時新聞、經營成本等競爭壓力中,勞資雙方取得協商平衡。

賴香伶表示,自由時報工會是她上任後核准設立的第九家企業工會,她認為勞動三權中最重要的是團結權,在企業內進行良性勞資互動,是進步企業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