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雲段持續下陷 高鐵局:安全容許值內

高鐵彰雲路段 近三年沉降狀況

高鐵彰雲路段 近三年沉降狀況

2015/05/07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彰雲地區超抽地下水嚴重,導致高鐵彰化溪州、雲林虎尾車站、高鐵跨一五八縣道處持續沉陷,其中跨一五八縣道處樑柱去年沉降四.六公分。但高鐵局解釋沉陷值僅是片面數據,高鐵是否安全端看角變量(相鄰兩樑柱沉陷差異值),目前仍在高鐵安全容許值內。

高鐵局定期對高鐵墩柱下陷進行監測,去年監測結果,彰雲路段下陷較顯著的四處路段,除台七八號快速道路處因路堤移除後地層回脹沉陷減少,其餘三處下陷略增。其中彰化溪州路段去年沉陷達三.八公分、雲林虎尾車站沉陷四.四公分、跨越一五八縣道處沉陷四.六公分。

高鐵強調結構無虞,行政院也已核定實施雲彰地層下陷改善方案,從減抽地下水、地下水環境復育等著手,高鐵局也研究修法,擬將高鐵該區域限建範圍由六十公尺修正為一百五十公尺,以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