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玉安宮》聖君請客 素食吃通海

玉安宮年初一到初三生菜沙拉免費吃到飽。(記者鄭旭凱攝)

玉安宮年初一到初三生菜沙拉免費吃到飽。(記者鄭旭凱攝)

2015/02/19 06:00

雲林縣麥寮鄉架仔頭玉安宮,年初一到初三無限量供應生菜沙拉讓信徒免費吃到飽,而且有吃又有掠,更開放美生菜園供信徒採摘,成為雲林沿海地區新興最熱門的年節休憩勝地。

玉安宮位於麥寮興華村,是台灣美生菜(結球萵苣)最大產地,種植面積達三百公頃,被喻為「台灣生菜村」,所生產的美生菜大量外銷日本和美國等地,村內信仰中心玉安宮從五年前開始,年初一到初三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無限量供應美生菜給信徒食用。

玉安宮主祠法主聖君,傳聞二百多年前架仔頭聚落經常氾濫成災,居民為躲避洪水轉往土庫避難,一八○六年法主公降駕指示村民在虎尾溪上游溪水分流處釘上青竹符,從此水道不再分流,居民終於能安心定居耕作,一八○八年民眾感念法主公恩德,興建第一座茅草廟。

玉安宮秘書周中庸表示,玉安宮設有生菜物語館,過年除了生菜沙拉,還供應素肉包及紅茶等飲料,廟埕更有熱鬧的表演,每天都吸引上千信徒參拜,去年過年三天就用掉一千五百台斤美生菜。

(記者鄭旭凱)

廟址: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五十號 。

電話:(05)6939872 

過年玉安宮將開放部分美生菜園供信徒免費摘菜。 (記者鄭旭凱攝)

過年玉安宮將開放部分美生菜園供信徒免費摘菜。 (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