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福安宮拜頭香 除夕夜熱鬧登場

善男信女領取摸彩券。(記者陳彥廷攝)

善男信女領取摸彩券。(記者陳彥廷攝)

2015/02/19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屏東車城福安宮,昨天除夕邀請鄉親前來「團圓」祈福,今年土地公加持的開運福袋更達三千五百個,除液晶電視還有飯店住宿券、折價券等獎項,獎品豐富。

羊年加碼共3500份福袋 民眾爭相前往朝拜

福安宮今年羊年加碼共三千五百份福袋,於昨晚七點半開始發放,接著信眾「拜頭香」祈福。但早在下午四點福安宮前就湧進等候人潮;昨晚十一點子時一到,近五千名信眾在廟前廣場拈香祈福,廟方在上疏文儀式結束後,將眾人的香匯聚爐中,香煙裊裊直達天聽,場面盛大喜氣「羊羊」,充滿濃濃年節氣氛。

福安宮「拜」頭香不「搶」頭香的習俗,讓虔誠祈福的心不因競爭失焦,舉辦至今已十年。福安宮土地公所穿的官服、官帽,據傳還是由清乾隆皇御賜,日前送神日,廟方還應景的先為土地公穿上新衣迎新年。

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指出,過年除台灣人來祈福,甚至還有華僑「揪團」趁年假前來車城朝拜,更多的宮廟也請分靈的土地公回家,而農曆二月初二(國曆三月廿一日),是土地公生日,屆時會有更大批的信徒帶土地公回娘家,場面熱鬧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