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否認重整人張綱維掏空5億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5/01/08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正在進行財務重整的遠東航空,遭媒體爆料指遠東航空重整人張綱維,涉嫌以「低買高租」飛機的方式圖利自己,從遠航掏空A走五億元。遠航昨天召開記者會澄清,遠東航空有逾九成九的股份皆為董事長張綱維所有,是唯一投資人,不可能「自己掏空自己」,懷疑是有心人士散布不實消息,想阻撓遠航重整。

民航局稱營運無太大問題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表示,民航局每個月都會不定期前往遠航檢查財務,留意遠航現金流量、與哪些銀行來往,目前營運狀況並無太大問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遠航是公開發行公司,若涉及不法,就會移送法辦。

昨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張綱維涉嫌利用低買高租三架飛機與私挪不動產標售案押標金,從遠航海撈了新台幣五億元;其中最有爭議的部分,是張綱維的樺壹租賃公司以七千萬元買來三架MD-82型飛機,於二○一一年回租給遠航。其中一架收取八年一億兩千七百多萬元租金,另外兩架收取五年一億八千多萬元,總租金破三億元,明顯圖利自己,且遠航財務報告至今未公告。

遠東航空發言人盧紀融昨說明,有關飛機租賃價格,遠低於國際行情,財報上寫得很清楚。去年上半年財報尚未出爐,主要是因為更換會計師,相關訊息已公布在公開資訊觀測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