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首上班日內湖線冷清 忠孝復興站塞爆

北捷運內湖線全線通車後,中山國中站下班尖峰時間擠進轉乘民眾。(記者簡榮豐攝)

北捷運內湖線全線通車後,中山國中站下班尖峰時間擠進轉乘民眾。(記者簡榮豐攝)

2009/07/07 06:00

月台管制比照跨年夜

〔記者邱紹雯、洪敏隆、林恕暉/台北報導〕由於不少通勤族觀望,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內湖線各站冷清清,上午上班時間在內湖線出站的人數不過九千人,轉乘的忠孝復興站卻已爆量,捷運公司以「跨年夜」規格管制月台人數疏運。台灣大學土木系交通組教授張學孔警告,北捷最早興建完成的木柵線各車站只有一個出口,乘客進出都擠在月台天橋,安全堪虞。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常岐德回應說,木柵線每個車站會努力增闢第二個出入口,只要車站周邊有新建或改建大樓,也將積極交涉增加連通出入口,大樓可因提供捷運設施獲得獎勵。

學者指單一出口 安全堪虞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上午則是對這幾天捷運不斷發生「誤警訊」表達歉意,要求北捷公司對於電腦平台的整合及誤警訊偵測進行改善,減少類似問題發生。

捷運木柵內湖線通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上班人潮從七點四十分後開始湧現,木柵往內湖方向的列車幾乎班班客滿,乘客大多要在南京東路站或中山國中站下車,往內科的通勤族不多。

八點四十分左右,湧入新一波趕九點上班的人潮,擠爆忠孝復興站往內湖方向月台。北捷緊急採三級管制,在跨越至月台的空橋下拉起管制線,暫停手扶梯,月台「只出不進」,擠爆的民眾一度卡在半途,動彈不得。所幸壅塞在半小時內解除。

下班的人潮是另一個考驗,忠孝復興站排隊人潮同樣是大排長龍,更因下午五點十九分因為劍南路站附近軌道偵測到訊號異常,造成劍南路至動物園站停駛十分鐘,忠孝復興站人滿為患情形,雪上加霜。

郝龍斌說,內湖線昨天出動四十六列車,已達目前最大量,北捷會針對這幾天運量再調整,把班次加密。北捷總經理蔡輝昇說,往北方向的旅客在上午八點四十五分至五十五分之間比較多,會再調整增加往北班次。

郝龍斌說,當初評估內湖線最高日運量約十五萬人次,假日兩天的搭乘人次約八到九萬人,等民眾養成搭乘習慣後,人潮應該會逐漸上升。

台北捷運內湖線全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板南線與木柵內湖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上班尖峰時間擠進轉乘民眾。(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捷運內湖線全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板南線與木柵內湖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上班尖峰時間擠進轉乘民眾。(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