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修正刑法 虐童加重刑責、不得假釋

惡保母虐童致死案引起公憤,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正「刑法」加重刑責、不得假釋等。圖為剴剴兒虐案的劉姓保母(右)還押台北看守所。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惡保母虐童致死案引起公憤,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正「刑法」加重刑責、不得假釋等。圖為剴剴兒虐案的劉姓保母(右)還押台北看守所。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8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虐童案人神共憤,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正「刑法」加重刑責、不得假釋等。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排審相關草案,民進黨立委主張應等法務部、司法院提出被害人年齡分佈等資料,才能理性、科學討論條文,建議擇期再進入逐條審查;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則認為修法刻不容緩,最終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裁示進入逐條審查,但所有條文均保留送朝野協商。

針對虐童案修法,司法委員會昨排審由國民黨立委所提出的「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十案。提案內容包括加重其刑、不得假釋等,邀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司法院副秘書長黃麟倫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詢。

蔡碧仲報告指出,法務部贊成「刑度該加重就加重、該判死就判死。」但包括刑度及罰金的級距等修正,須考量罪刑相當及比例原則;至於不得假釋部分,應通盤考量法益侵害嚴重程度相似的罪,也要考慮憲法的平等原則。

法務部、司法院後續將針對近年虐童案提出相關數據,以利朝野立委進行條文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