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台江文化季明登場 「百足好神」大偶遊行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在地民眾、學生共同打造遊行大偶「百足好神」,是今年台江文化季一大亮點。(文化局提供)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在地民眾、學生共同打造遊行大偶「百足好神」,是今年台江文化季一大亮點。(文化局提供)

2024/04/12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邁入第十五屆的台江文化季,以「潮台江,滿海味」為主題將於十三日登場,推出包括大偶遊行、文創市集、街頭偶戲秀等系列活動,其中「百足好神」大偶更結合公民參與,帶給觀眾滿滿的台江味。

學生、居民合力手工製作完成

今年台江文化季必看亮點,「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在地民眾、學生,共創打造遊行大偶「百足好神」,並合力演出由日本偶戲大師沢則行(Nori Sawa)編導的全新劇碼《男孩、蜈蚣與洪水》,訴說古台江地區居民勇敢對抗大水的故事。

發想自蜈蚣陣 將演出抗水故事

「百足好神」大偶由沢則行從傳統藝陣「蜈蚣陣」汲取靈感,精巧設計,在無獨有偶劇團與在地南新國中、顯宮國小、九份子國中小、麻豆國中學生及台江社區民眾接力手工製作下,最後將由廿多位操偶演員,在台江文化季中演出台江故事。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今年文化季恰逢台江文化中心開館五週年,是文化局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合作推動由下而上文化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劇團和在地學子、民眾攜手共創大偶的過程,也凸顯台江文化季「公私協力」與「藝術共創」的核心精神。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是台江文化中心駐館團隊,不僅在今年台灣燈會中擔任踩街遊行的製作團隊,也進駐安佃國小、九份子國中小、顯宮國小、安慶國小及海東國小,將充滿台江在地文史創意轉化製作成故事屋。今年文化季戶外偶劇演出,即串聯在地民眾、學校及社大師生,共同演出家鄉故事。

今年台江文化季從四月到六月,將帶來十八場演出活動、三個室內展覽及兒童親子活動,活動詳情可上「台江文化中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