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桐花、螢火蟲季 週六古坑同步登場

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油桐花爆開,桐花祭四月十三日登場,正是最佳賞花期。
(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油桐花爆開,桐花祭四月十三日登場,正是最佳賞花期。 (記者黃淑莉攝)

2024/04/1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四月古坑鄉有多項活動登場,本週六、日在荷苞山桐花公園二○二四客家桐花祭,還有華山、草嶺等山區「雲林螢火蟲季」登場,接著十九日在草嶺石壁「竹博覽會」,縣府、古坑鄉公所邀請全國民眾到古坑作客,白天賞四月雪、傍晚看螢火蟲,還可到竹林中體驗身心靈療癒。

荷苞公園千棵油桐樹飄「四月雪」

荷苞山是台灣咖啡原鄉,早年農民栽種油桐樹為咖啡樹遮蔭,油桐子可煉製桐油,咖啡、桐油成為地方重要經濟作物,這幾年在公所、社區及縣府合力打造下,荷苞公園種植上千棵油桐樹,成為國內知名油桐花景點,吸引許多遊客慕名來賞桐花。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不只桐花,人間四月天的古坑很美麗,華山、樟湖、荷苞、草嶺、桂林等山區有螢火蟲,在草嶺石壁有森林療癒基地還有竹博覽會,四月走一趟古坑,絕對值得且令人難忘。

華山、樟湖、草嶺傍晚可賞螢

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雲林客家桐花祭今年邁入第十六年,古坑荷苞山是全國最早登場的桐花祭活動,在荷苞山桐花公園不只可以看到四月雪,還可看到各種咖啡樹品種,享受在桐花下喝香醇台灣咖啡,今年桐花祭活動很精彩,十三日有客家文化體驗、在地產業市集,街頭藝人及親子互動表演,十四日下午二時開始有在地傑出表演團體太日樂集,以流動藝術饗宴方式演出,整個荷苞山都是舞台。

陳璧君表示,十三、十四日桐花祭登場,同時也是雲林螢火蟲季開始,據地方回報,今年螢火蟲數量很不錯,賞螢預約行程一直持續到六月九日,另十九日至廿八日為為「竹博覽會」,來古坑不要忘了品嘗古坑咖啡。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賞螢秘境的螢火蟲。(雲林縣華山休閒農業區提供)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賞螢秘境的螢火蟲。(雲林縣華山休閒農業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