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殯改建或遷建 殯葬處︰廣納意見

2024/03/23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板橋的市立殯儀館(簡稱板殯),長期要求搬遷,最近又有民代提議改建,市議員周勝考昨日指出,他堅決反對板殯改建,板殯應該遷移。市府殯葬管理處表示,板殯改建或遷建,將廣納各方建議評估最佳方案。

周勝考說,新北市逾四百萬人口僅有一間殯儀館,板殯內的殯葬設施已不敷使用,附近住宅稠密、街道狹小,民營殯葬業者設在板殯周邊民宅,衍生出噪音、衛生、交通問題,長期下來已是周邊住戶的夢魘。

周勝考指出,市府在二○一○年完成「第二殯儀館規劃設置可行性評估案報告」,建議增設殯儀館,民政局也編列第二、第三殯儀館新建招商專案管理費用預算,但二○一二年七月,卻以地方反對為由撤案,也沒替代方案,引發居民抗議;近期有板橋民代提議改建板殯,他認為只要一改建,後續就不可能遷移,他反對改建、主張遷移。

殯葬處指出,對於板殯改建或遷建規劃,將廣納各方建議評估最佳方案;至於板殯周邊環境,殯葬處定期會同環保局、警察局聯合稽查,並對周邊殯葬禮儀服務業加強宣導,請業者降低音量及維護環境品質,館內也採用環保金爐,並於今年一月設置隔音牆,降低煙害與噪音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