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莊運動中心置物櫃前 選手更衣「全都錄」

體育局指出,目前新莊運動中心已完成加強告示,並提醒民眾設有錄影器,勿在此更衣。(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體育局指出,目前新莊運動中心已完成加強告示,並提醒民眾設有錄影器,勿在此更衣。(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4/03/15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全國游泳錦標賽今年初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舉行,市議員彭佳芸昨天指出,有女選手的家長投訴,在女更衣室的置物櫃前有監視器且未加註警語,導致多位女選手被拍到裸體更衣,新莊運動中心不願刪畫面,家長已憤而報警。體育局表示,因為公共置物櫃曾有民眾的物品失竊,所以才有監視器錄影監控防竊,已加註警語提醒勿在置物櫃附近更衣。

防竊裝監視器 體育局︰已加貼警語

彭佳芸表示,投訴人的女兒參加游泳比賽,比賽過程因獨立更衣空間不足,有女選手只好在置物區直接更衣,賽後有熱心教練告知,置物櫃區域有監視器,才驚覺裸身更衣的過程可能被錄攝,回家求助後由家長申訴,雖然新莊運動中心辯稱監視器只對著更衣室出入口,但實際調閱畫面發現,當天拍到多名女選手更衣,要求刪除畫面時,運動中心的態度消極且不願配合,僅事後張貼警語了事。

彭佳芸批評說,更衣室怎能設置監視器?監看螢幕放在櫃檯內,管理人員都可輕易看到,新莊運動中心卻推託每個運動中心皆是如此,恐怕有更多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受害,新莊運動中心的民營業者已涉嫌觸犯刑法新修訂的「妨礙性隱私及不實影像罪」。

彭佳芸呼籲體育局,清查並撤除全市十六座國民運動中心及二座水上運動中心的男女更衣室監視器。

體育局說,設置監視器的區域是公共置物空間,因為曾有民眾失竊物品,才裝設監視器防盜,新莊運動中心已完成警語告示,提醒民眾置物櫃區設有監視器,勿在此處更衣,也要求全市各運動中心檢視更衣室及設有監視器區域都應清楚告示,至於陳情人擔心的監視器畫面都會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