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南區公車恐停駛 衝擊通學

2024/03/15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南區因為公車停駛及減班,影響學生就學搭車權益,市議員施乃如表示,先前已請市府調查受影響學校育賢國中與青草湖國小的通車需求及各時段班次人數名單,但至今仍未收到結果及數據,如今新竹客運已有兩路線確定不續營,最快今年底就可能面臨停駛並直接衝擊影響到南區學童上、放學通學的乘車需求。

受影響人數 議員未獲數據

施乃如指出,她去年十一月統計發現南區明湖里的起始站都滿班,候車人數平均六十三人,其中5604公車減班,已影響育賢國中十四名學生就學,由家長接送。另青草湖國小畢業人數今年達一二一人、明年一一一人,代表未來通車學生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南區有明顯通學專車需求,但公車增班卻遙遙無期,已影響南區學生就學權益,市府卻坐視不管。

市府:已調查 向公路局反映

教育處回應,市府已完成調查及審慎評估中,也向交通部公路局反映及請求協調,目前已協調市區公車73路客運業者增班,但司機招募不易,仍在努力中。

影博館委外 不以餐飲為主

另有多名議員昨在臨時會針對影像博物館去年市府與委外業者解約後回歸自營,但文化局又提案擬將影博館後棟一、二樓部分委外經營,議員酸文化局底下多個展館幾乎都委外做餐飲,未將公共空間及展場做公益及最大化使用,不符合大眾利益及文化推廣初衷,要求文化局能夠重新檢討文資場館的空間利用。

對此,文化局表示,影博館前棟市府收回來自行經營,已舉辦兒童電影節、學生電影節等活動;至於後棟委外規畫,目前此計畫還在草案階段,會通盤檢討後,以文化局立場及文化推廣為主,不會以餐飲為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