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和勝堂王船開光 市區陸上行舟

台南和勝堂王獻大典王船開光出廠遶境,長24尺王船難得在市區陸上行舟,吸引大批人潮,場面壯觀。
(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和勝堂王獻大典王船開光出廠遶境,長24尺王船難得在市區陸上行舟,吸引大批人潮,場面壯觀。 (記者王姝琇攝)

2024/03/11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和勝堂十二年一科王獻大典昨天進行「王船開光出廠遶境」,長廿四尺王船在市區陸上行舟,場面壯觀,下午四點半回廠圓滿落錠。廟方將王獻大典提報市定民俗申請,預計四月六日進行壓軸「送王」燒王船儀式。

和勝堂每逢龍年舉辦王獻大典,今年王船寶艦在紙糊藝師王明賢的巧手之下,經歷三個月時間完成,昨日上午開光龍目。和勝堂指出,王獻大典自一九四○年起連續八科、近百年未曾間斷,且有別於其他地區的王船醮文化,係由堂內黑頭小法主持協助神祇辦理,也是迄今保留最久、最完整的小法協力王獻大典科儀,今年提出市定民俗申請,期許將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發揚光大。

特別的是,和勝堂王獻首度舉辦「王船開光出廠遶境」出廠巡綏,以祈四境平安、疫消康健,長廿四尺王船難得在市區陸上行舟,民眾踴躍加入一起拉王船。為確保沿途遶境安全,特邀由台南警義消及醫護人員組成的「憨囝仔E護團」隨隊,提供專業且及時的醫護服務。

市長黃偉哲昨日下午出席落錠儀式,他表示,和勝堂王獻大典是今年台南首艘出航的王船,祈求臺南四百首艘出航的王船一帆風順,臺南四百系列活動一錠(定)成功。下午王船圓滿落錠,廟方致贈紀念廟誌予市府,並發放船釘紀念鑰匙圈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