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藝術家林世寶1天1畫 為烏克蘭祈禱

旅美藝術家林世寶為烏克蘭創作「一祈一繪」,使用烏克蘭國旗黃、藍色作底色呈現。(記者陳嘉怡攝)

旅美藝術家林世寶為烏克蘭創作「一祈一繪」,使用烏克蘭國旗黃、藍色作底色呈現。(記者陳嘉怡攝)

2024/02/29 05:30

兩年畫735幅 進行義賣 回收飛彈殘骸 打造和平鐘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廿四日滿兩週年,戰火至今仍未停歇。台灣旅美藝術家林世寶自俄烏戰爭爆發的第一天起,每天創作一幅畫為烏克蘭祈禱,至今已畫了七三五幅,昨日舉辦藝術畫展義賣畫作,募款所得將用於協助受戰火波及的烏克蘭人民,及回收飛彈殘骸打造和平鐘。

林世寶表示,他從俄烏戰爭爆發第一天起決定「以筆代劍」,每一天都畫一幅水彩畫,至今已經畫了七三五幅,盼透過畫作「一祈一繪」祈禱戰爭早日結束、和平降臨烏克蘭。

林世寶表示,七三五幅畫作的底色皆使用烏克蘭國旗的黃、藍顏色,畫作分成三個時期,最初以祈禱戰爭結束為意象,特別是在每個月的廿四日,一定會畫上和平鐘;中期常將和平鴿與烏克蘭國花向日葵入畫,除傳達和平訊息,也盼鼓勵烏克蘭人民有太陽的地方,太陽花一定會再盛開;第三期創作以重建為主題。

林世寶提到,去年十二月曾到烏克蘭戰爭的前線城市,協助修建受戰火波及的醫院及提供當地孤兒院物資,一行人從首都基輔往烏克蘭東部前進,沿途美麗風景逐漸變成斷垣殘壁,「那兩週每天被防空警報吵醒,志工會帶領大家去躲防空洞,約十到廿秒就會聽到飛彈炸下來的聲音」,讓他決定為烏克蘭做更多事。

林世寶表示,他正與烏克蘭當地城市合作,回收戰火後的飛彈殘骸,打造一座高度達三公尺的和平鐘,盼借藝術之力祈禱戰爭終止。近期也與瑞士蘇黎世台灣人急救協會合作,舉辦「愛與和平人道藝術畫展」,在台展出八十幅「一祈一繪」系列畫作義賣,所得將用於協助當地城市回收飛彈殘骸、提供當地人民物資等幫助。

曾獲聯合國表揚當代傑出藝術家

林世寶二十六歲時曾獲日本畫壇最高榮譽的「日法美展」首獎,至今已榮獲廿多項國際性藝術大獎,聯合國曾表揚他為當代「傑出藝術家」。他常使用人們丟棄的物品創作,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曾回收三千張紐約地鐵卡創作「牛王」,盼扭轉乾坤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並向防疫人員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