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監群龍飛躍 就地取材比手藝

台北監獄宏德進修學校收容人將教室打造成海底龍宮。(記者鄭淑婷攝)

台北監獄宏德進修學校收容人將教室打造成海底龍宮。(記者鄭淑婷攝)

2024/02/23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矯正機構在農曆春節也有年味,「天下第一監」台北監獄現有逾四千名收容人,春節期間除按慣例加菜,收容人就地取材布置工場迎接甲辰龍年,連氣勢磅礡、串走天花板的飛龍都難不倒,作工之精細令人讚嘆,不細看難以察覺龍鱗是用一個個寶特瓶底部所黏貼出來。

北監表示,過年會替收容人加菜,菜名也依習俗取得福氣,除夕圍爐晚餐有富來運轉黑椒牛、佛跳牆、開運燒賣、豐年虱目魚湯、燴長年菜,代表年年有餘、富貴的菜色一應俱全。

北監每年舉辦春節布置比賽,各工場收容人搭配生肖年發揮創意,材料有些須從外購入,大部分為工場就地取材,收容人浮現設計概念後,發揮創意及巧思,在有限的材料裡物盡其用,這次恰逢龍年,有收容人打造「侏儸紀公園」,更將樹叢修剪成「二○二四」及「龍」圖像;另有收容人運用紙箱拼貼飛龍綿延在天花板,或打造恐龍裝穿在身上化身「行走的恐龍」。

今年布置比賽名列前茅的北監宏德進修學校,收容人以紙箱拼接成數十公尺的龍身,龍麟由寶特瓶底部黏貼而成,栩栩如生,還打造海底龍宮,蝦兵蟹將一個都沒少。

台北監獄收容人運用紙箱拼貼,讓飛龍綿延在天花板。 (記者鄭淑婷攝)

台北監獄收容人運用紙箱拼貼,讓飛龍綿延在天花板。 (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