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官邸公辦都更 規劃幼兒園

2024/02/23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鄰近新北市新板特區、捷運府中站的市長官邸公辦都更案,昨日發布實施,更新後將興建四棟地上廿六層、地下五層的複合型住宅商辦大樓,並提供約三百坪回饋空間作為非營利幼兒園,可招收約九十名幼童,最快今年底動工,二○二七年完工。

市府都市更新處指出,本案基地面積總計三千七百平方公尺,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現況是老舊市長宿舍、合作金庫營業廳以及二至五層樓民宅,更新後建築規劃將結合府中古城的美學理念及在地元素,興建二幢四棟地上廿六層、地下五層的複合型住宅商辦大樓。

都更處表示,市長官邸公辦都更案由市府主導,以公開評選方式招商,透過公辦都更,引領民間老舊房屋重建,並取得所有私有地主同意參與,是新北市都更重建的重要示範場域;該案配合「都更二箭」政策,提高基準容積加給,回饋一至三層樓約三百坪公益空間,設置非營利幼兒園,除了改善住宅及商業環境,也提供社區幼兒就學空間,方便家長就近接送。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目前新北市公辦都更案總計有十六件完成招商,其中五件已完工、六件完成都更審議程序,將持續推動樹林、土城、永和等大型公辦都更案,盼帶動民間都更案加速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