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第二家 「為恭」列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於2月6日獲衛生福利部評定公告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於2月6日獲衛生福利部評定公告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記者彭健禮攝)

2024/02/2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於六日獲衛生福利部評定公告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這是繼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後,縣內第二家獲評成為全重度的急救責任醫院。縣府表示,苗栗縣屬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期許為恭、大千兩家醫院一南一北,守護縣內需要急重症照護的患者。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為恭紀念醫院原為中度具部分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除重大外傷處理外),經院方與中國醫藥大學策略聯盟,積極建立緊急傷病患應變機制、持續引進急重症專科醫師,在急診、腦中風、急性冠心症、重大外傷、高危險妊娠及兒科、加護病房照護等六項目提升軟硬體,獲衛福部評定公告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衛生局表示,二○一九年大千綜合醫院獲評為縣內第一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如今為恭紀念醫院也獲評為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兩家醫院位於苗栗縣一南一北,可分別在苗北、苗南地區守護縣內需急重症照護的患者。

此外,衛生局表示,衛福部苗栗醫院目前是全中度具部分重度級責任醫院,已向中央爭取十二.三億元擴建醫院放射腫瘤治療中心及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苑裡李綜合醫院是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通霄光田醫院為一般級責任醫院,兩家醫院為海線地區民眾提供緊急醫療;大順醫院積極聘請急診專科醫師,守護大湖、卓蘭、泰安、獅潭等台三線鄉鎮急診醫療。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有五十三.四四萬人,長期列屬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現擁有兩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加上縣內外醫療院所策略聯盟形成綿密網絡,期許在各家醫院努力下,更能提供縣民在地、完善的急重症醫療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