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飄臭 里長怒︰市府沒給資訊

深坑工廠火災造成空污,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到木柵國小了解污染情形。(北市府提供)

深坑工廠火災造成空污,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到木柵國小了解污染情形。(北市府提供)

2024/02/22 05:30

多名里長不滿一夜靜悄悄 議員指索監測數值被拒 蔣萬安︰全盤檢討SOP

〔記者楊心慧、何玉華、蔡思培、甘孟霖/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一處工廠廿日火警,濃煙、惡臭瀰漫北市南區,北市府團隊一整夜無動靜,直至昨早,市長蔣萬安才在臉書發文說明,隨後他到木柵國小關心空污情形,多名里長當面表達對市府沒有提供資訊的不滿,朝野議員也同聲批評市府慢半拍;蔣萬安在公共安全督導會報中對環保局指監測數據符合標準,未回應民眾不適的反映表示不滿,連說三次「就算沒有指標」,也要讓民眾瞭解整個事發的情況,也要解決問題,不能成為藉口,要求全盤檢討SOP。

里長聯誼會會長︰不說明容易訛傳

蔣萬安昨早變更行程前往木柵國小視察,陪同的文山區多名里長反映市府沒提供任何資訊,希望市府檢討,文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劉宗勳說,以後碰到類似情形,市府要透過媒體等各種管道趕快說明,讓大家安心,「不然每位里長的電話都接不完」,大家在不知道資訊的情形下,容易有訛傳。蔣萬安表示,第一時間的說明應該更快,會檢討通報機制、應變作為,絕不可怠慢拖延。

博嘉里長︰里內灰濛濛 市民很慌張

最靠近火災發生地的文山區博嘉里里長吳坤輝說,廿日下午近三點聽到消防車急駛而過,里長群組沒有相關訊息,他騎機車跟著消防車找,得知是新北市深坑發生火災,隨即在群組回報,但市府一直沒有消息;直到半夜,里內路燈照映下都灰濛濛一片,讓市民非常慌張。就算發生地不在台北市,市府應該跟當地政府了解,這是里長問不到的,讓里長知道後跟里民解釋。

蔣萬安回應說,有跟新北市聯繫,先從源頭了解工廠存放哪些物質造成濃煙,當中是否有有害物質,會盡快釐清事實,透過各種宣導管道向市民說明。

苗博雅質疑 市府未做相關監測

當地議員們也都認為市府慢半拍,導致居民陷入恐慌;苗博雅更質疑,蔣萬安發文稱各污染物的數值監測正常,但索取戴奧辛、氟化氫等兩項污染物的監測數值卻被拒,質疑未做相關監測,蔣萬安怎會告訴民眾污染物的數值符合標準?市府有必要盡早釐清,並讓市民安心。

環保局︰已緊急安排採樣分析

環保局表示,戴奧辛、氟化氫非一般檢測項目,已緊急安排採樣分析,預計最快一週會有結果。環保局長吳盛忠也說,空氣品質檢測數值皆未超過國家標準,但空氣品質標準不包含臭味,且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就可聞出,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

蔣萬安認為民眾一直反映非常臭,甚至感覺身體不適,非常不舒服,就算沒有指標,也要讓民眾瞭解整個事發的情況,就算沒有指標,也要解決問題,就算沒有指標也不能成為藉口,必須全盤檢討SOP。(相關新聞刊A11)

深坑工廠火災造成空污,臭味飄散北市,造成民眾身體不適。(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深坑工廠火災造成空污,臭味飄散北市,造成民眾身體不適。(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