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疫後受訓 獸醫助理變身房務員

陳穎杰參加客房服務人員培訓班,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進入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房務部工作。(勞動部提供)

陳穎杰參加客房服務人員培訓班,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進入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房務部工作。(勞動部提供)

2024/02/17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曾任獸醫助理的桃園市民陳穎杰,三年多前因照顧雙親而離職,去年想重返職場,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舒緩武漢肺炎疫情後,旅宿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而開辦的「客房服務人員培訓班」,結訓後成功獲聘為飯店房務員,還領得參訓的獎勵金五千元。

陳穎杰大學時主修動物科技學系,當兵退伍後,找到獸醫助理工作並做了七年,二○二○年間考量疫情嚴峻,且父母親都出現健康狀況,決定離職,返家專心照顧父母,去年雙親健康狀況好轉,他決定重返職場,考量時間上可以兼顧家庭,就參加勞發署桃竹苗分署的客房服務人員培訓班,接受二四三個小時的培訓課程。

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

陳穎杰表示,學習了客房服務、客務管理等專業能力,還考取「旅館客房服務」丙級技術士證照,去年十二月間,進入位於龍潭區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房務部工作,發現房務員並非單純付出勞力,還要注意許多細節,加上靈活運用整理相關技巧,工作才能做得快又好,看到住客滿意的笑容,真的很有成就感。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說,分署為幫疫後缺工的觀光休閒產業補充人力,開辦觀光旅宿相關課程,如咖啡達人輕食專班、中西式伴手禮製作、烘焙食品專業、人氣民宿經營管理、客房服務人員培訓班等,民眾若想從事觀光產業相關工作,可報名參訓後再由分署協助媒合就業,詳情瀏覽分署網站(https://thmr.wda.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