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育幼院 陳建仁:強化社安網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三)參訪大同育幼院,致贈年節慰問金、龍年福袋,院童佳佳回贈一幅畫作。(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三)參訪大同育幼院,致贈年節慰問金、龍年福袋,院童佳佳回贈一幅畫作。(行政院提供)

2024/01/30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上午到新北市中和區參訪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的私立大同育幼院,致贈年節慰問金、龍年福袋,院童佳佳回贈畫作表達謝意;陳建仁表示,政府對高風險家庭已提前介入,希望讓每個孩子生活在幸福、安全的環境裡,也感謝家扶照顧社區、早療孩子,是很好的典範。

陳建仁、衛生福利部次長周志浩、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周道君、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立委江永昌等民代出席,院長黃劍峯與院童熱情歡迎。

勉勵孩子點亮自己

陳建仁講述「三個王子」的寓言故事來勉勵孩子,他表示,每人都是小蠟燭,點亮自己時,放出的光芒就會讓身旁許多人也感受到光明、希望,期勉孩子「點亮自己」發光發熱,這份愛與溫暖也是政府、家扶的服務理想。

陳建仁指出,他在大學時曾參加慈幼會,常到育幼院幫忙、陪伴,不少孩子如今已為人父母,還有人至今持續寫信給他,讓他體悟到只要給孩子滿滿的愛,他們就會努力展翅實現理想,感謝家扶提供育幼院孩子最周全的照顧,讓孩子在育幼院也有家的溫馨感。

他說,政府致力照顧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幼兒照顧、教養政策都不遺餘力,也加強保護兒童權利,推動○歲到六歲國家一起養、強化社會安全網等政策,盼所有的孩子都能生活在幸福、安全的環境中。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代表市長侯友宜致贈二萬元加菜金、每位院童五百元超商禮券;他表示,大同育幼院是家扶體系,已有七十年歷史,以育幼安置、早期療育和社區服務為主,目前有十九位院童,感謝照顧無法在原生家庭成長的孩子,給予孩子如同家一般的溫暖關懷,並培養未來獨立自主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