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在野黨攻擊 黃偉哲:光電被污名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野黨把台南光電污名化,對市民不公平。(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野黨把台南光電污名化,對市民不公平。(記者楊金城攝)

2024/01/02 05:30

台南能源自給率偏低 每用100度電 僅有約25度是自己發的電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王姝琇/台南報導〕迎接二○二四年元旦新年,台南市府昨天舉行升旗典禮,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大選台南光電成為在野黨攻擊目標,把台南光電污名化,對市民朋友不公平,很多似是而非的論調,希望隨著選舉結束能恢復理性討論。

黃:將把人為操控降到最低

台南市府昨天分別在新營體育場活動廣場及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市長黃偉哲率領各局處首長參與,與市民一起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

黃偉哲指出,元旦是「臺南四百」的第一天,期盼接下來一年,不管是城市或國家都能夠有更好發展,在世界局勢不斷變化之下,都能夠平安順利。

會後,黃偉哲受訪表示,對於這次總統大選,台南成為在野黨攻擊的目標,對市民朋友並不公平,市政團隊或市長本人也好,本來施政沒有做到一百分就該被檢討,但一些對台南莫須有的批評,像是光電,把光電污名化,一方面說缺電,一方面又說光電不好;光電並非不好,而是施作過程中可能有人謀不臧的情形,但他們把這兩者混為一談。

盼選後能恢復理性討論綠電

黃偉哲說,事實上,光電對國家的發展非常重要,尤其大家需要綠電,台南的能源自給率在各縣市中也是偏低的,台南每用一百度電,只有廿五至廿六度電是台南自己發的電,「憑什麼別的縣市要發電來給你用?別人都用肺發電,我們是要用愛來發電嗎?」

黃偉哲指出,很多似是而非的問題,希望能隨著選舉的結束恢復理性探討。

黃偉哲表示,最重要的是,過程中要能確保公開透明,把人為操控的因素降到最低,這是我們要做的。

另一方面,迎接二○二四「臺南四百」,台南市府結合民間團體串聯台南市卅七區的廟宇、教堂,超過四百個宗教團體,並與日本金澤市石浦神社跨海連線,在十二月卅一日晚間十一點十五分敲鐘祈福。

市長黃偉哲前往安平貢噶寺,與開基玉皇宮涂大松主委、天主教林吉男主教、台南佛教會旻慧理事長及貢噶寺主委李明威一同敲鐘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